孩子,抗生素,你可以,都要,有可能
提問: 抗生素問題
● 患者性別:男● 患者年齡:兩歲七個月●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兒子這兩個月咳得不是很厲害,只是早上或午睡醒時才咳,甚至有時不咳,開始我想通過我自己的努力調理好,但病情總是沒惡化也沒見好。這兩天去醫院照了X線,肺紋理增粗、增多、模糊,醫生說是支氣管炎。已經輸瓶兩次了,吃藥也有兩天了。早上起來反而更咳了,有更重的現象。我趕快去問醫生,醫生說是不可能的事,說還要堅持治療,要5~7天才能根治氣管炎。但事實擺在眼前,想起去年兒子也是支氣管炎,打了吊針七八天還是早上起床就咳,之后才慢慢地好的。我真不知道還該不該堅持?你看,什么阿莫西林、阿奇霉素、頭孢拉定、頭孢呋辛酯、鹽酸頭孢吡肟、利巴韋林在我這個才兩歲半的兒子身上不同時間不同地點不同醫生都用過,我真怕,哪一天,我的兒子真正被抗生素擊垮!!那時,我才真的不敢想象呢?    但是如果我不給兒子治療,我更怕病情發展下去會惡化。    我該如何是好!!1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2-16 0:23:18)   我打完第三次吊針后,再也不敢堅持了,因為我兒子病情更重了,連睡覺都咳了。停針藥后,才一天比一天好轉,但仍咳。
医师解答: 在孩子真正有病的時候必須應用抗生素治療,至于咳嗽加重是正常的,因為在炎癥消散的時候,支氣管內會分泌很多的痰液,咳嗽只是一個生理性反射,幫助痰液的排出,還有咳嗽不會一下就好,會有個慢慢吸收的過程,你可以觀察用藥,多給孩子喝開水,稀釋痰液幫助炎癥消散.
支氣管炎的治療需要一個過程,剛剛用藥后因為痰液稀釋有可能出現癥狀加重,你應該繼續用藥,孩子如果有細菌感染就應該使用抗生素,否則會使感染加重的.但是用藥必須正規,你應該帶孩子到專業的兒科治療,輸液量和滴速都要控制.
這種情況就要換一家醫院治療的,或者去外面的大醫院治療,應該是用藥不對癥,或者是檢查錯誤,否則不會越治越嚴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