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苔,牙刷,口腔,用力,清新
提問: 牙刷
現在市面上有一種牙刷,還帶一個刷舌苔的刷子.我想請問一下用刷子刷舌苔科學嗎?
医师解答: “舌苔牙刷”牙刷頭的一面是軟毛,背面是紫色或粉色的舌苔清潔軟膠板,這種牙刷既可以刷牙也可以刷舌。每把售價10元左右,使用期為三個月。 舌苔上的確滯留著不少食物殘渣,容易腐敗變質,從而導致口腔異味,定期刷刷舌苔,能起到清新口氣的作用。選擇“舌苔牙刷”時,要選擇較柔軟、有一定彈性的牙刷。 雖然刷舌能減少口腔異味,但經常刷對健康并沒有好處,“刷舌不要太勤,每周一次即可,每次時間也不宜過久。 另外,刷舌時用力不要過猛,從舌根部往舌尖部刷七八次就可以。“如果經常用力刮舌苔,容易刺激味蕾、損傷舌乳頭,甚至導致舌背部麻木、味覺減退、食欲下降等不良后果。“想要清新口氣,用鹽水或漱口水漱口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