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狂犬,老鼠,疫苗,百元
提問: 被貓抓破一點要不要緊
您好,我們家從鄉下抱來一只6個月大的小貓,前兩天因為它偷吃肉我和弟弟打了它幾下,我們姐弟兩個都被貓咪給抓了一下.雖然都不是太深,只抓了短短的一道,但都抓破了.詢問醫生他們說只要是出現傷口流血,就要注射狂犬疫苗.可是我想問問我和弟弟的傷口不大,這又是個小貓,它身上是不是就不會攜帶病菌呢?我們有必要為這一點小傷口打針么?如果打針,是不是必須五針都打完,還是打一兩針就可以了?以前市場上狂犬疫苗每針10-15元左右,可現在一針就要45元,實在太貴了!為什么價錢抬高這么多?被貓給抓傷感染狂犬病毒率有多少?發病的癥狀是什么?
医师解答: 狗、貓、老鼠屬于一個上下傳染鏈,如果發病的狂犬咬過貓,而被咬的貓又咬了老鼠,那么狂犬病毒就會在三種動物之間傳播,而一旦感染了狂犬病的貓或者老鼠攻擊人類,哪怕只有一道輕輕的抓痕,同樣可以讓人感染狂犬病。
一般認為被貓或狗不論傷口大小,均應按時注射狂犬疫苗,抓傷同樣會引發狂犬病. 至于狂犬病的感染幾率尚無一定的認定,其潛伏期最長可達30年,然而曾有病例其潛伏期達到70年之久. 建議按療程注射狂犬疫苗
去打吧. 花個二三百元而已, 買個放心和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