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天性,有的,先天性,疾病,家族
提問: 醫生,你們好!我女朋友今年24歲,頭發有部分是成叢
醫生,你們好!我女朋友今年24歲,頭發有部分是成叢性白發,有些是散狀性白發,其中有些部分是中間部分呈白色,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請幫我解難,謝謝!
医师解答: 你好!   白發指頭發全部或部分變白,可分為先天性和后天性兩種。先天性白發往往有家族史,以局限性白發較常見,多見于前頭發際部。后天性白發有老年性白發和少年白發兩種。有的年邁體弱而白發很少少年白發發生于兒童及青少年,常有家族史,除白發增多外,不影響身體健康。青春時期驟然發生的白發,有的與營養障礙有關。精神因素可影響頭發變白。白發可以是某些疾病的一個癥狀,如早老癥,白癜風等。本病目前尚無有效療法,應幫助患者正確對待疾病,避免精神緊張和抑郁。染發劑是白發者常用的化妝品,但可引起染發皮炎應慎重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