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膜,眼睛,膜炎,生角,你的
提問: 我的角結膜炎剛剛好.我想問問我可不可以再繼續戴隱形
● 患者性別:女● 患者年齡:24●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大約十天前得的角結膜炎,現在應該是好了,我想問我是否還可以戴隱形眼鏡● 本次發病及持續時間:十天左右● 目前一般情況:有時會覺得眼干,很累,● 病史:無● 以往診斷治療經過及效果:無● 輔助檢查:無
医师解答: 應該間隔一段時間再戴陰型眼鏡,一般以20-30天為宜。因為角結膜炎累及了角膜,比單純的結膜炎要嚴重,間隔一段時間是必要的。
暫時不要帶,半月以后在帶,這樣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對眼睛的影響小!
建議暫時不要繼續佩帶,避免引起復發。同時,注意用眼衛生,隱形眼鏡也要認真清洗,祛除表面蛋白。隱形眼鏡的佩帶也需要帶帶停停,減少由于隱形眼鏡所導致的角膜缺氧發生角膜炎癥。 眼睛干澀可能是干眼癥,在長期使用電腦,喜歡看電視,看書,在空氣環境較差的地方工作生活都可以導致此病發生。臨床表現是眼干澀,眼疲勞,異物感,刺痛流淚,在角膜受累的情況下還可出現畏光等癥狀。你的癥狀可能與你長期使用角膜接觸眼鏡有關。 治療上可多休息眼睛,做做熱敷,補充富含維生素AD的蔬菜水果等,并可局部使用潤滑眼睛的眼藥水,眼藥不要用太多,避免加重眼睛負擔,反而引起藥物毒性改變。嚴重時也可服用明目地黃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